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扎实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课题研究 探索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11-26 09:02作者:钟伟来源: 字号: 下载

 

近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以《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课题进行了调查研究。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审计机关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总结对鄂托克旗、乌审旗、鄂托克前旗、达拉特旗的领导干部草原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资产离任试点审计成功经验基础上,通过分析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以及取得的创新成果,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和优化审计方式方法的建议。

2018年开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由试点阶段进入全面推开阶段,我局创新审计项目实施方式,探索建立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的联审机制,进一步促进了领导干部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之间的关系。针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涉及领域宽泛、专业性强等特点,我局创新审计组人员配置模式,参审人员涉及财务、工程、环境、计算机等各专业,同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参审,进一步提升了审计的专业性、权威性。

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要求,审计范围为全市草原、森林、土地、矿产、水等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保护情况,在具体审计过程中存在诸如审计评价指标体系不完善、自然资源资产基础数据不全面、人员知识储备不足等问题,通过对课题进行研究,为今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提供指导,以便更加科学、扎实地推进该项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