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鄂尔多斯市召开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3 15:26作者:万志宏来源: 字号: 下载

  近日,鄂尔多斯市召开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审计局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汇报2018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 

    

  成员单位高度认可2018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就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分别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与会各成员单位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增强了信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委员会成立进一步强化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要求,加强统筹全市审计工作,优化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科学编制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确保实现审计全覆盖。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要继续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开展。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央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对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同时,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和重点资源,紧紧围绕责任落实,严肃查处资源生态环境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 

  会议认为,应进一步创新审计技术手段,提升审计管理水平和审计质量。尝试探索建立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平台,构建大数据审计模式,利用计算机审计技术与手段,加大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单位数据与行业数据,以及跨行业、跨领域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效率,扩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