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审计局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9-12-27 10:44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2018年以来,根据审计署统一安排部署,乌审旗审计局组织实施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抽查了29个行政事业单位,31个收费项目,13家企业,抽审资金总量22,473.59万元。审计揭示有关部门及时清理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投标保证金等涉及金额359.26万元,有效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创新审计模式。依托大数据审计技术,采取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模式,比对非税收入与收费清单,保障收费规范。同时将数据分析与调查相结合,深入了解支持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情况,确保反映问题客观、全面。

二是抽查重点企业。选取重点企业开展审计调查,进一步宣传政策的同时,面对面地了解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诉求。详细调查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落实财政补贴等情况,全面掌握在“减税降费”政策执行过程中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分析问题原因。深入梳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和造成的后果,着力分析和解决产生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缺陷,并提出审计建议意见, 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四是强化审计整改。建立“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执行整改台账,督促各主责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限期报送整改结果。对于能及时解决的、整改的,即查即改,确保纠正及时、整改到位。(达日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