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东胜区审计局三项举措提升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成效

发布日期:2020-01-06 10:45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东胜区审计局坚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统筹安排,避免重复审计和交叉审计,不断强化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结合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点面结合增加项目覆盖“广度”。对区委组织部委托的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关注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生态文明建设政策方面,是否制定配套的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有无具体措施,是否细化目标任务和明确责任主体、是否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等来体现宏观性和全面性。

  二是同步审计聚焦“深度”。对区农牧业局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与该单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整体派出一个审计组,项目同时进点同时实施。审计分经济责任审计小组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小组,各自负责具体审计内容,统筹协作、信息共享,同时审计实施方案细化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事项和目标要求,增强方案可操作性,促进审计成效最大化。

  三是审慎客观注重审计质量。审计过程中鼓励审计人员勤思考、多总结,同时关联分析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筛选部分重大项目或重点事项进行抽查,揭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撰写高质量的信息,积极探索开展计算机审计,提高审计效率。

  最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努力探寻解决办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发挥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促进作用,努力形成审计成效和审计人员素质同步提升的良性循环。(崔诗淼)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