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伊金霍洛旗审计局荣获“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05-08 11:19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5月15日,伊金霍洛旗审计局被中共伊金霍洛旗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共青团伊金霍洛旗委员会等9个部门联合授予“2019年度伊金霍洛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近年来,伊金霍洛旗审计局围绕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年轻审计队伍目标,加大了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力度。

一是积极开展多层次业务培训,聘请财务专家和有实践经验的同志集中授课、参加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法律法规、计算机技术、审计业务、信息化宣传等方面的培训,累计受训达600多人次,更新了审计人员审计思维,筑牢审计干部专业基础提升审计干部应对新工作、新问题的专业能力

二是积极派遣青年审计人员参与上级案件办理、巡视巡察、专项整治等工作,以干代训,累计抽调审计人员72人次,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充分肯定,积累了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实践经验。

三是积极锻炼年轻干部,敢于给青年审计干部搭平台、铺路子、压担子,让他们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目前我局7名股室长均由青年干部担任,并取得良好的成效,先后有《2016年度旗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等6个审计项目被市审计局评为优秀或表彰项目。

四是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今年以来,以创建“学习型股室、争做知识型干部”为载体,成功举办了5期读书分享会,有力促进了青年干部自我展示与成长。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自主拍摄《审计青年寄语》短视频,以青春是什么、审计人的青春是什么、对自己的寄语为主线。激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干部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审计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