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伊金霍洛旗审计局为一般性支出戴上“紧箍咒”

发布日期:2020-05-29 17:00作者:来源:伊金霍洛旗旗审计局 字号: 下载

 根据《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的通知》(伊政办发〔2019〕5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对长期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的认识,伊金霍洛旗审计局重点关注各被审计单位对一般性支出的压缩力度。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通知》及中央、自治区相关规定,将《通知》提出的“2019年“三公经费”压减30%以上,一般性支出压减20%以上,以后年度原则上只减不增”作为各单位一般性支出的“紧箍咒”,加强对资金的监督管理,促使被审计单位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二是强化审计重点。将一般性支出压缩情况作为重点审计内容,纳入2020年各审计项目的实施方案,与单位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三公经费”列支情况,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审计有机结合,强化对一般性支出的审计监督。

三是完善机制体制。深挖审计问题背后的原因,结合被审计单位具体情况,提出具体有效的审计建议,举一反三,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的长效机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