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东胜区审计局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开展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17:02作者:来源:东胜区审计局 字号: 下载

 面对审计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难度大的问题,东胜区审计局创新思路、改变以往固化的审计模式,围绕审计重点,利用信息化、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推进审计全覆盖。

一是建立科学的干部队伍结构。2020年,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形式,量才施用,量体裁衣,打破以往排资论辈的模式,大胆尝试让具备条件的年轻干部担任主审方式,通过“压担子”激发年轻审计人员干事创业,勤学、勤思考的积极性,形成新老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二是制定科学的审计项目计划。2020年,在制定审计项目上采取融合式、嵌入式、“1+N”等项目管理方式,将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疫情审计、民生审计等项目融合。在各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与当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内容相结合,加强各领域审计项目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和成果共享,既避免了重复进点、重复审计,又能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的现象。

三是健全科学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通过要求,被审计单位明确整改任务,建立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倒排时间,对账销号等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台账,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的有机对接;加强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督查,把好质量关,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充分发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