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应把握好“三种关系”

发布日期:2020-06-03 17:03作者:来源:杭锦旗审计局 字号: 下载

 一是“总与分”的关系。围绕审计工作方案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在审计实施方案中细化审计内容和重点,保证审计事项目标、事项分解、方法步骤等符合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应着力从“总与分”的结合上把握好审计工作方案与审计实施方案的关系。

 二是“面与点”的关系。根据审计工作方案中的审计内容,在审前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对审计工作方案中共性的事项予以保留,特色的内容予以增加,无关的事项予以删除,形成具有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在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上,应着力从“面与点”上把握好审计工作方案与审计实施方案的关系。
    三是“略与术”的关系。“略”是战略。审计工作方案是从全局角度确定审计思路、方向、目标,具有战略的稳定属性;“术”是战术。审计实施方案围绕全局性的问题,分层次、分事项、分步骤实施,具有战术的灵活属性,是完成项目、检查项目质量的依据。审计组长应着力从“略与术”上把握好审计工作方案与审计实施方案的关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