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伊旗审计局“五举措”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31 14:31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伊金霍洛旗审计局  张瑞平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局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审计宣传意识,切实提高政务信息报送水平,伊旗审计局坚持突出重点,不断提升政务信息的报送质量,形成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工作责任落实。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2020年初,修订了《信息宣传考核制度》,明确了各室信息报送任务,将政务信息工作同审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各股室每审计一个项目必须附带1篇信息,每人每年至少报4篇信息被单位微信公众平台采用,每年被旗级以上媒体至少采用1篇。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倡导全员写信息的理念,领导带头撰写信息,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和上报工作,严格把关,及时沟通反馈。开展政务信息写作培训2次,帮助大家了解掌握不同类型政务信息的编写要求,提高信息编写能力。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信息上报前,由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对上报的每一条信息从内容质量、文字表述及报送类型等方面严格把关室将领导审核签字的审批表及政务信息送至办公室不断强化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相关保密制度,确保信息不泄密。

  四是建立通报机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以制度的形式约束机关全体人员挖掘信息、撰写信息,不断调动审计人员的投稿积极性。建立信息报送工作通报机制,坚持每一通报,每年一奖惩,表扬先进,鞭策落后。

  五是制定考核办法。将政务信息工作纳入局机关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年度内没有被旗级以上媒体采用的,取消评优资格。没有完成微信公众平台信息任务的,在年底绩效管理考核中每少一篇扣一分,超出四篇以上的每多完成一篇加一分。同时,信息被中央、自治区、市采用的给予表彰奖励。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