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抓好审计整改,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8-31 14:25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审计局  白晓莲

  为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近期,达拉特旗审计局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2019年实施的审计项目所揭露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对整改单位进行了审计回访,加强与整改单位的沟通和信息共享。通过制定整改目标,严格整改节点,分类施策,按“严、紧、细、深”的标准,认真抓好审计揭露问题的整改落实,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取得了显著成效。

  是提高了整改执行率。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扶贫资金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揭露问题共计92项,截至目前,已整改90项,整改率达97.83%,未完全整改的问题2项由于情况复杂,要求整改单位制定方案,按整改时间节点抓紧落实完成。

  二是促进了整改落地见效。对一般性问题和重要性问题的整改齐抓共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上缴财政资金2932万元,已投入重点领域使用;加快扶贫等项目的资金支付进度,盘活财政资金9468万元,充分发挥了资金使用效益;补记账外资产441万元,追回财政资金3.8万元,有效规避了资产流失风险和财政资金损失风险;采纳审计提出的既与针对性又有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30条;修订完善了《扶贫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制定了《达拉特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工作方案》。

  整改的有效落实,加强了预算、财务、资产、扶贫、政府投资项目等管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规范了财政收支行为,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