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应用GIS技术审计煤炭资源

发布日期:2020-09-07 15:43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在煤炭资源资产审计中运用GIS技术辅助审计。GIS是利用计算机建立地理数据库,将地理环境的各要素,进行存贮和分析,并以图形和数字来表示结果。

  审计组从各业务单位获取煤炭资源电子数据,运用GIS软件的叠加分析、缓冲区分析、目视解译等方法,实现以下目标:一、摸清炭资源资产布局情况,了解领导干部煤炭资源管理和利用现状,二、查看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和饮用水水源地是否违规设置煤矿矿业权,三、煤矿矿业权是否符合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是否在限制和禁止开采区进行煤矿开采活动,四、通过查看遥感影像,核实排矸场否存在选址不当、威胁周边居民区等情况五、查看矿产违法图斑核实井工煤矿“擅自改变开采方式”违法行为。

  GIS技术的应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取证的精准度,解决了矿产资源审计的专业技术难题,突破了传统审计方式的格局,拓展了审计覆盖范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