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伊旗审计局“破局行动”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9-22 09:21作者:杨泰坤来源:伊金霍洛旗审计局 字号: 下载

 

  今年来,旗审计局为破解审计工作中存在的推进难、配合难、整改落实难、内控管理难等问题,积极寻找突破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采取一系列措施破解难题,打开新局面,并取得显著成效。

      主动出击,破解审计报审不积极难题。年初,旗审计局对全旗23个乡镇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审计调查,摸清了186个已完工但未决算项目的基本情况,对其中的重点项目相关单位发出项目督查通知,要求限期编制竣工决算并报送审计。通过一系列组合行动,加快了对历年项目竣工决算的清理进度。

      建章立制,破解审计威慑力不足难题。在旗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旗审计局开始参与旗相关部门的年度实绩考评,负责考核财务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工作。对工作进展缓慢、抵触、抗拒的单位及其相关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督促限期整改,将审计监督贯穿始终。

      精准施策,破解审计整改不到位难题。旗审计局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针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全、屡审屡犯等问题,对被审计单位和其他有关单位审计整改情况实施跟踪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报政府督查机构督办,推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营造审计监督的良好外部环境。

     专业培养,破解岗位能力不匹配难题。旗审计局加强纪律、规矩教育,铸就审计干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同时加强专业培养,一方面提高现有人员的职业素养,组织多项学习培训活动,鼓励干部多学习、多读书,提高综合能力;另一方面从多种渠道遴选、招录专业人才,充实审计队伍,提升审计整体业务水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