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杭锦旗审计局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10-22 11:34作者:古爱来源:杭锦旗审计局 字号: 下载

  “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杭锦旗审计局切实从自身做起,弘扬传统美德,努力倡导勤俭节约消费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召开全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厅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的要求,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大家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铲除相互攀比、奢侈浪费、索贿受贿等腐败的滋生土壤,提高拒腐防变自觉性。

  二是倡导文明就餐。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推行“光盘行动”、吃多少取多少,切实培养文明就餐习惯,树立自身科学饮食养生新理念,按需点菜、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三是敢于担当作为。作为审计监督部门,在各类审计中,聚焦三公经费,把公务宴请和超标准接待作为一项重要审计内容,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是否有奢侈浪费行为。关注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减少财政资金沉淀,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