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积极探索预算执行审计新思路 推动审计“老树发新芽”

发布日期:2020-11-03 09:30作者:李怡璇来源:杭锦旗审计局 字号: 下载

  今年以来,杭锦旗审计局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以预算执行情况为抓手,科学统筹数据资源,依托财政大数据,结合实际审计案积极探索预算执行审计新思路,推动财政财务审计“老树发新芽”。

    一是关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对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全面反映预算管理存在的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情况,重点揭示部门和单位乱收费、乱罚款及中小企业账款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二是关注资产管理情况。通过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计,关注各部门和单位资产存量信息,资产处置、出租出借和对外投资管理情况。围绕机构改革,重点关注撤并部门和单位的国有资产变动情况,重点揭示资产信息不准确、不完整,资产管理不到位,资产闲置、浪费等问题。

  三是关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从预算编制、执行等方面入手,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情况,揭示绩效目标编制不合理、不完整,绩效目标未实现等问题,推动部门科学、合理地编制预算,合规、高效地执行预算。

  四是关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着力跟踪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和管理,全面落实整改责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