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东胜区审计局以“三立”精神推进东胜区审计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05 16:03作者:苏李来源:东胜区审计局 字号: 下载

  2020年,东胜区审计局深入整顿工作纪律、狠刹慵懒作风,扫除沉疴积弊,凝聚强大能量,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力争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撑。

  一是统一认识,确立目标。狠抓审计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二是多措并举,靶向发力。要把作风建设寓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之中,既要勤政、又要廉政,既要反腐、更要治慵。在制度建设工作中,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先后修订、删除或废止停止执行了《东胜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办公室各部室职能职责及分工》《东胜区审计局委托中介机构咨询服务费用计取办法》《东胜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办法》(东政发〔2013〕97号)等6项规章制度,删减了一些不合时宜的规定,增加了一些与时俱进的条例,形成了“制度必须要管住人,人必须要遵守制度”的有效机制。在加强监督工作中,秉持“零容忍”态度,依托派驻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律检查、被审计单位廉政监督“三位一体”联动监督模式,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工作,紧盯慵懒、工作纪律等方面,对违纪违法违规问题及有损审计形象的人和事坚持“零容忍”。

  三是治理升级,倒逼问责。通过进行专项整治,开展问责问效,特别是对各种慵懒作风问题的公开透明处理,对有效整肃局机关纪律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立足于审计监督检查、处理处罚等基本权利,结合当前局机关行政权力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规定对效能低下、执行不力、责任意识淡薄、内部监督不力等行为问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