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东胜区审计局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审计整改

发布日期:2020-11-09 16:04作者:梁宇琪来源: 字号: 下载

  东胜区审计局在强化审计监督的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机制,成效明显:

  一、建立审计问题整改责任制。各审计组长对各审计项目负总责,明确各审计项目的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审计项目负责人定期梳理排查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根据问题单位实际情况,进行登记或销号。

  二、从完善制度机制入手促进审计整改常态化。修订完善《东胜区审计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的工作制度》,梳理汇总审计发现的问题,通过审计组讨论研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促进相关单位完善本部门内控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建立根治问题的长效机制。

  三、对于审计整改问题“回头看”,检查被审计单位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是否落实整改到位,切实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实处,发挥审计监督应有的功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