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鄂前旗审计局紧扣“三心”,高质量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22 13:50作者:陈万礼来源: 字号: 下载

  今年以来,鄂前旗审计局全面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总体部署,紧扣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高标准,落实新要求,积极探究“最强党支部”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紧扣“3心”一体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是紧扣阵地建设,升级“中心”。为保障审计干部能随时随地接受党建文化、廉政文化的熏陶,构筑一个可供青年审计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潜移默化的引导审计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于审计职业特点,打造了党建文化长廊、制度文化廊道、廉政文化展厅、清审文化长廊4个党建廉政教育实践点,配套建设活动室、阅览室1个活动阵地,综合构建起了集“学、听、看、读”于1体的“4+1”学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出了审计文化的教育、熏陶、引导和辐射作用,自阵地建成以来,自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读书会等活动3次,全旗先后有17个兄弟单位到审计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紧扣学习教育,建强“核心”。为从快从速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保障每一名审计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鄂前旗审计局立足于构建“多维度、全方位”教育模式,围绕“政治学、业务学、技能学”3学,深入推行集中学习“点菜式”、典型引导“案例式”、交流研讨“互动式”、红色教育“体验式”、技能比武“竞赛式”、述职述廉“点评式”6式学习,为全体审计干部搭建起了多形式、多渠道、多种类立体式学习平台。全年共组织集中学习38次、业务骨干登台讲课4次,开展审计理论知识测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测试等活动6次。通过学习方法的创新、培训渠道的拓展,审计干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能单独担任主审的业务骨干由2018年的16人增加到2020年的35人,考取、获评初、中级职称的审计干部达16人,参加各类考试考出人员达12人。

  三是紧扣党日活动,回忆初心。为进一步解决党日活动以“会”代学、以“读”为主等形式化问题,鄂前旗审计局创新方法,采取“支部定主题列计划、党员轮值轮办”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审计行动、助学春蕾”、“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体验红色文化、凝聚奋进伟力”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12次。通过轮值办党日活动方法举措的推行,真正实现了党员“动”了起来、党味“浓”了起来、支部“活”了起来、作用“显”了出来的目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