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鄂前旗“三强化”提升审计人员素质服务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9 08:36作者:高丽丽来源:鄂托克前旗审计局 字号: 下载

  鄂前旗审计局狠抓审计人才建设,要求审计干部,在新常态下,用审计新理念武装头脑,创新工作方法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神”,“三强化”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养,服务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学习,提本领。在局机关每周一集中学习时安排审计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由专人领学,同时要求审计人员安排自学计划,“学习强国”每天学习积分不少于42分,由机关纪律检查组不定时抽查学习情况;由业务骨干讲解审计业务知识和审计文书写作技巧;开展审计业务知识、法律应用和党的十九大知识等竞赛活动。通过“领学、自学、讲学、赛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知识和综合素质,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比武,提技能。实施审计时由老审计人员带领年轻审计人员开展审计,发挥“传、帮、带”作用,看谁传授的审计经验和技能多,帮助年轻人成长的快;要求审计人员多学习上级审计机关刊物中的审计案例和审计报告等,开阔审计视野,开展人人讲审计案例故事,促进审计人员从案例中学本领;开展优秀审计项目案卷评选活动,要求各业务室派新入职的年轻审计人员参加了学习,从中汲取好经验、好做法;举办“风雨四十载·岁月励劲松”主题演讲比赛,促进审计人员坚定信念、提升素质。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更好的发挥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建设作用。

  三是强化纪律,守底线。每季度按时召开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检查、同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到人,项目进审前由分管领导与审计组进行廉政教育;在项目审计组设廉政监督员,向被审计单位发放“两卡两表”,对审计组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进行全过程监督;机关纪律检查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均不定时进行对审计组执行各项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多项监督,有效促进审计人员不越“雷池”,文明审计、廉洁从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