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东胜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实现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

发布日期:2021-01-19 09:40作者:任彩艳来源:东胜区审计局 字号: 下载

  按照上级审计机关文件精神,在投资审计“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的三个转变落实过程中,东胜区审计局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创新审计方法,多措并举,逐步实现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

  一是完善内控管理,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东胜区审计局积极与上级审计机关和本级人民政府请示报告政策文件精神,并着手转变工作重点。根据年度计划安排重点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完善审计实施方案,扩大审计范围和重点,努力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二是创新审计方法,实现审计全覆盖。投资审计人员配合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等审计等各类审计中发挥工程项目审计的专业优势。既发挥工程项目审计特长,又在实践中掌握现场教与学掌握财务审计方法和计算机审计技能,逐步向全面审计转变。

  三是审计资源创新整合,逐步实现审计复合型人才自我培育。通过审计资源科学合理配置,提升大数据应用,现代技术运用水平,以适应现代审计的需要。审计资源优势整合达到最强审计阵容和审计团队,逐渐打造专业复合型审计队伍,进而实现一专多能审计人才的自我培育和培养,增强审计队伍的战斗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