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伊旗审计局三化协同推进机关工会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08 08:16作者:贺英来源:伊金霍洛旗审计局 字号: 下载

  

  近年来,伊旗审计局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为宗旨,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工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建设高标准、高绩效的机关工会,被旗总工会评为“先进基层工会”、“五星级工会”、工会主席表彰为“优秀基层工会主席”。

  一是基础建设标准化。精心打造机关文化长廊,着力营造规范有序、团结协作、风清气正工作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建成了集图书阅览和电子阅览为一体的职工书屋,并合理设置阅读、文墨等功能分区,配备党建、法律、业务、文学等书籍3000余册;建起了职工乒乓球活动室、健身室等活动场所,配备空调、热水器、电子屏等设备,着力为干部职工营造功能齐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是服务理念务实化。精心构筑与审计发展相适应的职工服务体系,选调工作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的人员担任工会专职工作人员;经常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及时看望生病住院职工,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参加职工运动会、歌咏比赛、绿色出行、专题讲座等活动,为女职工购买大病互助保险;组织支持职工成立书法、体育兴趣小组,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开展健康义诊,为干部职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强身健体、快乐工作。

  三是职工教育常态化。注重加强干部职工思想引导和教育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教育引导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旗委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开展“阅读分享”“经验交流”主题活动,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心理健康、公务礼仪、职业着装等专题讲座,不断提升职工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组织职工参加审计质量评审、业务技能竞技和信息稿件撰写等各类审计实践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