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四步走”实现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5-17 14:55作者:张浩东来源: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字号: 下载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在开展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进一步拓宽审计思路,聚焦审计重点,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扎实开展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一是提前谋划,实现数据采集全覆盖市审计局提前布局,应采尽采,年初已采集财政部门组织的市本级预算执行相关数据,及市直81个一级预算单位的财务核算电子数据,建立综合查询与统计分析模块,明确数据分析思路和方法,构建起审计数据分析体系。

二是科学组织,实现数据分析全覆盖。市审计局统筹审计力量,以数据库为基础,以审计业务需求为核心,用20个数据模型对数据进行分析筛查,形成1124条待核查疑点数据。

三是创新模式,实现疑点核查全覆盖。市审计局推行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对年初审计项目计划内的一级预算单位开展现场审计核查,对其他40个单位分8个组,以推送疑点数据的方式进行审计核查。

四是统一程序,实现审计成果应用全覆盖。疑点核查实行“四统一”,即统一发送通知书、统一核查方式、统一处理口径、统一出具整改函。通过对疑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对具有共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实现审计成果应用全覆盖。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