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康巴什区审计局:“三个着力”促进 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日期:2023-06-02 17:04作者:张荣怀来源:康巴什区审计局 字号: 下载

  今年以来,康巴什区审计局着力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审计质量提升贯穿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全过程,注重从管理、机制揭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积极探索预算执行审计新思路,促进预算执行审计不断提质增效。

  一、着力在提升研究型思维上开展预算执行审计。主动沿着财政资金运行脉络,从财政资金的预算管理、执行支付、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吃透政策法规,确保审计目标和重点精准聚焦,把资金-项目-企业、资金-部门-项目等贯穿起来研究,把发现的问题贯通起来深入剖析突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根源分析,从宏观的角度来认识,判断反映问题,揭示体制机制根源,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提升财政资金健康高效的保障力度。

  二、着力在关注财政资金绩效上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立足审计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聚焦对重点项目的资金拨付,涉企政策资金的落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民生福祉领域的政策执行、转移支付项目绩效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以点带面、精准发力,理顺资金脉络,将资金绩效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审深查实预算资金的保障作用。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切实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

  三、着力在把控审计质量上开展预算执行审计。严格审计现场管理各项要求,坚持“审前方案统一、现场调度统一、问题定性统一”, 注重研究与审计融合,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增强审计组织实施的联动性。通过进一步规范质量管控机制,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获取审计证据,注重对审计报告事项证据材料的审核把关,保证审计证据适用法规的适当、充分、确凿。加强对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和归纳提炼,提出高质量审计建议,切实提高预算执行审计质量。

  (康巴什区审计局 张荣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