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动态

伊金霍洛旗审计局党建领航驱动实现审计质效新跨越

发布日期:2024-03-11 16:31作者:雷炎忠来源:伊金霍洛旗审计局 字号: 下载

  伊金霍洛旗审计局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牢固树立党建抓实就是生产力、抓细就是凝聚力、抓强就是战斗力的鲜明导向,用党建工作引领审计方向,以打造党建核心引擎激活审计发展动能。审计项目连续两年获评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连续两年获评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连续四年获评全市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一是压实责任,激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把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定责、履责、督责“三位一体”,制定印发《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等,明晰责任、明细分工,形成了“党组书记负总责、牵头抓,分管领导和班子成员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把落实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党员日常管理考核范畴,作为干部任用以及评先表优重要依据,引导形成全员参与、支持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创新载体,提质效。巩固完善外出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制度,组建“党小组+审计组+廉政监督员”的模式,让普通党员全面参与党建工作,由“配角”转为“主角”,激发内在动力,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探索“党小组工作法”,开展“审计一线党旗红”支部主题活动,推进党小组建在室、建在审计项目上,发挥党组织带动引领作用。按照最强党支部建设要求,本着政治引领、功能多元、规范实用、全面提升的原则,通过培树“一个品牌”、打造“两个阵地”、建好“三个平台”、推进“四个融合”等“十个一”举措,建设审计文化墙、党建宣传专栏,改造升级支部活动室等,进一步规范党员活动场所,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三是理论武装,强本领。以规范深化主题党日为切入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审情分析会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组织归属感;用好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网上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学习阵地,培训教育党员600余人次,培养党员发展对象5名,组织参加创城等志愿服务活动570余人次,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错链先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