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要闻

全国审计机关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02 10:33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6月1日至2日,全国审计机关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三年的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交流了部分单位的经验做法,对即将开展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做了方案讲解。副审计长秦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博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署党组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

秦博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质量呈现持续好转态势,但面临的压力依然较大。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资源环境审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做好今年的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一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保护领导干部主动作为、动真碰硬的积极性,促进担当作为;三要坚持“两统筹”,着力提升审计效能,发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资源环境审计中的统领作用,发挥资源环境专项审计的精准作用。

秦博勇指出,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对新时代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资源环境审计在促进各地各部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专业胜任能力,深化科技强审、提高大数据应用水平。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审计署各特派办和科研所、资环司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作了题为《海绵城市理念与黑臭水体治理实践》的专题讲座。(章程)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