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审计要闻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主题党日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10:27作者:李建宝来源:综合督查科 字号: 下载

 

为深入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4月28日,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主题党日暨警示教育活动,支部在家党员参加,支部党员所属科室非党干部列席,外出审计党员干部以党小组形式开展。

 
 
 

会上进一步明确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有关要求,支部书记李建宝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党章中规定的党员权利和党员义务。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文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并就机关党建工作和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峰通报了营商环境和民生领域5起典型案例,强调,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全体干部要自警自省,引以为戒,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庚就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进行专题强调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集中治理工作,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审计业务工作中。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先学一步、深查一层,旗帜鲜明的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三要强化工作落实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纪律规定。机关党委和支部要做到“闻令而动”切实抓好学习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同时,就机关党建、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监督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认清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现实危害,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肃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建宝)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