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图片新闻

冯茂副厅长一行深入基层审计机关开展安全保密、“两统筹”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2 09:03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7月25日至8月1日,根据自治区审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茂同志和办公室等有关同志一行深入到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审计机关开展保密工作、审计工作“两统筹”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调研。

  冯茂同志指出,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是自治区审计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要发现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调研以座谈会等形式,不听书面汇报,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安全保密、“两统筹”和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困惑和工作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的讲,调研组仔细听认真记 ,能解答的现场解答,答复不了的认真记录梳理提交厅党组集体研究解决。

  冯茂同志强调,安全保密工作无小事,关系国家安全、关系事业成败、关系家庭幸福、关系个人前途。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深入发展、社会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保密工作的对象、领域、内容、手段、环境等都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一方面网络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大量涉密信息的存储、处理、传输直接依托于庞大而具有脆弱性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另一方面审计工作中涉密事项越来越多,特别是我们开展大数据审计,掌握大量的财务、业务数据,社会对审计关注度越来越高,国家秘密安全风险日益增大。因此,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从促进和保障自治区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保密纪律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自觉遵守,加强保密重要性教育,强化保密安全措施,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冯茂同志强调,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自2019年7月7日起施行。该规定对于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严格按照新的规定落实,凡是在新的规定之后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出具报告等都要严格按照新的规定执行。审计署将出台具体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并适时组织新规定的学习培训。

  冯茂同志还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审计署和厅党组关于 审计“两统筹”的工作要求,做到审计资源、审计项目、审计结果的统筹,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这既是解决目前审计机关任务重、人员少的有效方法,又是减轻被审计对象负担、开展文明高效审计的需要。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有效方法,把要求落到实处。

  冯茂还就审计工作中如何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和审计工作对于维护“六个稳”的工作要求与基层审计机关深入交换了意见。(厅办公室 王永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