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16:26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12月10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格日勒图、副组长刘永红、成员刘谦到会指导,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苏和主持会议。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前,局党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与班子成员、分管科室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王苏和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查找差距不足,剖深析透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特别在整改措施中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奏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强音”,紧紧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以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局党组以打造“忠诚担当凝审魂、依法敬业铸铁军、三严三实行三立”党建品牌为抓手,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党建和审计工作同抓共进。三是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聚焦聚力,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对照初心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四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审计工作发展提供保证。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水平,持之以恒地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五是持续改进作风,着力推进反腐倡廉“排头兵”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坦诚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格日勒图组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体现和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体质量比较高四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二是主题主线高度对焦,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总得来看,体现了总体要求,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今后仍需加强以下几个方面: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二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动中心工作。

                                         

王苏和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充分发挥局党组的整体作用和每个成员的积极作用。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学精学透,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审计工作中。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乌日恒)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