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图片新闻

杭锦旗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10-26 11:36作者:龚云燕来源:杭锦旗审计局

  古人云:俭,德之共之;侈,恶之大之。连日来,杭锦旗审计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从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

  一是局党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之痛心内涵,研究制定措施,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带头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推动全局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新风尚。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倡议书、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微信群、等手段多方位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现实意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入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文化内涵。 

  四是加强监管,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就餐期间安排专人全程监督提醒,要求干部职工按需取食,把“光盘行动”转化为自身自觉行动,狠抓“节约粮食”落实。

  五是举一反三,在节水节电、办公用品循环利用、绿色出行、公务车派用等各方面均采取得力措施,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17002409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