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15:31作者:乌日恒来源: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字号: 下载

  3月22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市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庚作动员讲话,市委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振华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市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营养剂”,是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和审计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成为政治定力过硬、理论功底深厚、业务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审计干部

  会议强调,抓住核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展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精心抓好专题学习。突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谱系、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内容,加强专题学习和研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促担当”系列读书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二是突出抓好政治引领。聚焦“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聚焦“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强化理想信念;聚焦“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应对审计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聚焦“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自觉把“两个维护”和着力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体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是扎实抓好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强审计、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大力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的“三问”活动,深入开展“我为审计做奉献”和“为民服务传党恩”等系列特色活动。四是从严抓好政治生活。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召开严肃认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通过严格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五是积极抓好氛围营造。广泛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宣传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杰出时代先锋的光辉事迹和全市审计机关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

  会议要求,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组织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统筹促进,使学习教育与审计发展有机衔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最后强调,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以贯之抓好全年的重点工作和审计项目,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完成好各项任务,推动审计事业和工作质效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