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09:08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2021年3月23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精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庚同志作了讲话,各旗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政治体检”,全面完成了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和扶贫项目审计等重点工作,依法全面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为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抓好“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编制,做到上下工作统筹、远近目标结合。要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要树立“成绩单”意识,善于总结工作成果。要创新审计理念,统筹项目和组织方式,充分整合审计资源,采取“1+N”模式开展审计,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向大数据要资源,向信息化要效率。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建立整改台账,积极督促整改,提升审计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对标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培养自学意识,践行“学思践悟”理念,提高专业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要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防范“围猎”风险,坚决不越制度规矩“红线”,不碰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维护好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各旗区审计局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