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图片新闻

临时党小组在审计现场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9 08:08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2021年4月28日,赴市统计局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在审计现场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学习了《毛泽东选集》中的部分党史知识。临时党小组实行轮流领学制度,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次由一名成员带头领学。

 
 
4月28日,审计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方针》(1945年4月21日)《总结经验,教育干部》(1961年6月12日)两篇文章。领学人对中共一大的相关历史及国内战争期间右倾、左倾错误进行了延伸解读。学习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并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审计组组长认为现在开展的各类主题教育的意义和毛泽东在《总结经验,教育干部》中所指出的统一思想意义一脉相承。这次学习党史我们也要统一思想,与局机关党委保持步调一致,认真地学习、吸取和借鉴党史的智慧,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万志宏、康慧春)

 

 

 

 

 

 

 

 

 

 

 

 

 

 

 

 

 

 

 

一、关于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当时陈独秀作为党的领导人,在统一战线中放弃无产阶级的领导权,放弃无产阶级的可靠同盟军农民,放弃对武装力量的领导权,甘心做资产阶级的尾巴。将革命领导者的地位主动交于国民党,导致了蒋介石上台后利用军权大肆杀害共产党人。

就在蒋介石背叛革命后的1927年6月,还在党内通过所谓《关于国共合作关系的决议》中规定,工农等民众团体均受国民党领导和监督,工农武装均应服从政府的管理和训练。以致汪精卫再次背叛革命时,中国共产党人不能组织有效的抵抗。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的主观原因。同年党的"八七会议",结束了这一错误路线在党内的统治。

二、关于三次左倾错误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曾出现过三次左倾错误。

第一次:1927年11月1928年4月瞿秋白的“左”倾盲动主义。瞿秋白在“八七会议”中提到广泛的开展土地革命战争,但是以盲目的左倾冒险主义为指导,最终使得广州起义的失败

第二次:1930年6月9月李立三的“左”倾冒险主义。要求红军攻打大城市,”先打下一两个省,全国的革命形势就大好了”并且要求白区的地下工作者全力的配合,发动工人罢工,学生游行,结果可以想象,白区的党组织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红军主力也在攻打大城市中损失极大。

第三次:1931~1934年,持续4年之久的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因为当时在上海的中共中央遭到了严重破坏,被迫转移到了苏区,王明对革命性质、形势和阶级关系作出了错误的分析。对革命道路问题和城市斗争的方针问题提出了错误的政策。低估根据地建设和农村游击战的重要性,夸大国民党统治的危机和革命主观力量的发展,坚持“城市中心”论,号召全党准备决战。

王明的左倾错误可谓是最严重的一次,在王明的错误思想指挥下,左倾错误在根据地得到全面贯彻,进攻中的冒险主义,防守中的保守主义,撤退中的逃跑主义,后果就是导致了伟大的战略“转移”长征

三、知识延伸

在社会主义时期,1957~1976年在“阶级斗争为纲”的大跃进、文化大革命过程中发生的错误行为也是一次左倾错误,给社会主义事业带来了严重的挫折和损失。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