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积极参加自治区审计厅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3-06-02 17:16作者:白雪来源:电子数据审计科 字号: 下载

5月30-31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研讨班,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四人参加培训班,一人进行基本养老保险大数据审计案例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在研讨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一是要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深刻把握大数据审计的必要性、重要性,用大数据创新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提升学习交流实效,将数据和技术用起来,借鉴好的案例,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善于总结,要树立以问题为导向的审计思维;三是要锻造大数据审计队伍,大数据审计的核心是要有既懂业务又懂大数据的人才队伍,审计人员的基本功是获取分析并运用数据,要做能查能说能写能数据分析的新四能审计人;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年轻干部要敢想敢干,深入研究政策法规,把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牢记心中。

 

本次研讨班以案例分享和主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对厅本级和盟市选送的17个优秀大数据审计案例进行了现场讲解,分别从金融、预算决算、自然资源、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就业资金等多个业务板块进行专题讲解,既讲思路,又教方法。主题研讨环节各盟市分管大数据审计工作的领导介绍了本单位大数据审计工作情况,共同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寻求解决办法,气氛热烈而又有序。

 

本次研讨班干货满满,收获满满,大数据审计思路听得明明白白,大数据审计方法学得有滋有味,我们要将本次研讨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硕果,充分发挥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电子数据审计科  白雪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