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审计资讯>通知公告

中共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1-08 15:34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95月至6月,市委第二巡查组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工作。于20197月,市委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 关于执行上级政策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学习了相关文件,提高认识,并责成专人对事业单位职责进行了梳理,确保按要求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成效。二是事业单位人员的混编混岗和事业单位改革问题,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意见贯彻执行。三是严格按照批复动议干部方案、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并考察、党组讨论、征求意见、党组决定、公示等程序,对局所属事业单位科级空缺岗位进行了选拔配备。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2. 关于未按要求开展意识形态工作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刻反思,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二是在《市审计局2019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工作总结报告和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全年安排中心组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内容1次,党组会研究意识形态工作3次。三是调整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市审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明确了党组成员、分管领导意识形态责任。四是制定了《市审计局电子显示屏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市审计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市审计局网络舆情应急预案》,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五是按照《市审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细化了《市审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指标》,加强专项考核工作。

3. 关于抓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不扎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学习落实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重新修订了《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了《全市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意见》,严格执行每周四组织干部集体学习制度,严格执行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二是局党组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相关人员作书面检查,认真反思,引以为戒。三是研究制定《市审计局2019年度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机关一、二支部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学习。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4. 关于履行干部选任程序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对2017年选拔任用的干部程序进行自查复核和深刻反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在市人社局进行了重新备案。二是对《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等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再学习,对2017年所选拔任用2名干部的《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表》进行了复核,形成专门材料并存入档案。三是严格按照批复动议干部方案、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并考察、党组讨论、征求意见、党组决定、公示等程序,对局机关部分科级岗位和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进行选拔配备,目前已向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分别呈报了备案报告。

5. 关于 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局机关各党支部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深刻认为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务必从严、务必从实。同时,各支部书记在机关党委专题会议上就该问题作了深刻检查,表示今后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聆听了局党组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的专题党课,共同学习了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现场交流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三是按照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细化落实到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同时,在《审计工作方案》编制中,要求外出审计组成立党小组,并按统一要求,开展党小组活动。

6. 关于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调整成立了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抓党建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例会、党建工作协调推进会、党建工作联评联述联考”3项制度。二是组织全市审计系统领导、干部在鄂托克旗召开了全市审计系统第六届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现场交流会,组织局机关领导、干部在康巴什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了誓言有源  践行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三是按照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各党支部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自查,并填报了自查表。四是重新印制了支部会议、活动记录本,进一步规范了支部活动记录,指定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做好支部会议、活动记录,并由支部书记审核把关,签字确认。                                                                                                                                                                                                                                                                                                                                                 

7. 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局机关各党支部对2016年以来党费收缴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将绩效工资计入交党费基数,并对未缴部分进行了足额补收;二是局机关各党支部对《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办法>的通知》进行专题学习,每名党员进一步明白了党费计算标准。

8. 关于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局机关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市直机关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学习。二是局机关党委与市委组织部业务干部就党员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对接,对其提出的程序不规范、日期不明确、内容不完整等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纳入了本人党员档案。

9. 关于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认真、不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局机关各党支部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对违反组织规定超期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进行反思和检查,坚决杜绝超期限召开组织生活会。二是各支部书记在支委会上明确,今后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各位委员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和责任,坚决杜绝以工作建议代替个人批评建议,真正做到辣味足、针对性强。

、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0. 关于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对2016年公务接待审批单独保存,未附在报销凭证的问题进行整改,已将每次接待的公务接待审批单整理好,作为附件与原始凭证一并存档。二是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市审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公务接待活动,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三是因职工加班需要,办公室选择了就近的加班就餐地点,对确实需加班就餐的,严格程序办理,经办公室主任和分管财务领导签批后用餐。

11. 关于出差未进行前置审批程序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针对2018年局里3人报销差旅费未注明出差事由的已将出差事由补充完整,对5人报销差旅费无分管领导审核签批的情况经核实后已由分管领导补签。二是整改期间自查了2018—2019年差旅费报销凭证,发现一笔差旅费报销凭证未附出差审批单,报销人已提供出差审批单,将原始凭证补充完整。三是研究制定了《市审计局公务出差审批和差旅费报销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务出差审批和差旅费报销工作。

、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2. 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研究制定了《市审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市审计局办公用品和物资采购管理办法》《市审计局公务出差审批和差旅费报销实施办法》,并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了学习,增强干部财经纪律的意识,同时对1名财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二是按照劳动合同法,对2016年为6名临时工补偿一个月的辞退补偿金问题,以开具劳务费发票的方式报支了辞退补偿金。

13. 关于车辆运行维护费用报支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对该问题进行了梳理整改,责令对1名财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要求相关人员严格执行《市审计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加强车辆管理,进一步规范车辆运行维护费用报支。二是研究制定了《市审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市审计局公务出差审批和差旅费报销实施办法》,并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了学习,增强干部执行财经纪律意识。

14. 关于党组会议记录混乱,有丢失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会议记录提出了要求,印制了会议记录簿,指定专人记录,进一步规范了会议记录。二是在整改期间经多次排查,找到了该年度党组会议记录。三是责令1名相关人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针对问题作出书面检查,进行自我检讨。四是对历年党组会议记录进行了整理归档。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5. 关于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年初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书记听取班子成员汇报,分管领导听取分管科室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制定并印发了《市审计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向各科室发放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管理制度》。三是制定印发了《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廉政谈话教育通知》,广泛有效地开展了谈话活动。

16. 关于聘请政府投资项目中介审计机构存在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情况。研究制定了《市审计局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聘用社会中介组织审计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社会中介组织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职业行为。财政部出台了《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财库201938)文件,今后将按照该文件的要求严格执行。

17. 关于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责成专人与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公检法等部门联系,全面核查单位备案人员情况和出入国(境)情况,整理造册登记,确保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信息备案准确、证照管理规范、完整。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鄂尔多斯市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实施细则》,提高认识,严把审批关,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77—3965950,邮政信箱:伊旗阿镇红海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座1楼大厅市审计局意见箱,电子信箱:ordosaudit@163.com

 

 

中共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党组

202017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