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算/决算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18 10:39作者:来源: 字号: 下载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2019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9年度政府性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的《鄂尔多斯市机构改革方案》和鄂尔多斯市印发的《鄂尔多斯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鄂尔多斯市审计局是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主要职责是:

  (一)主管全市审计工作。负责对鄂尔多斯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国家、自治区、市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贯彻执行中央审计法律和自治区法规规章。拟订审计规范性文件和指南并监督执行。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出具审计报告,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向市长提出年度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有关部门、旗区党委和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国家、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旗区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自治区和市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市财政资金的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国家、自治区、市本级投资和以国家、自治区、市本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市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市直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资产、负债和损益,鄂尔多斯市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和其他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旗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人民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依法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与旗区党委和政府共同领导旗区审计机关。依法领导和监督旗区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旗区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旗区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助管理旗区审计机关负责人。

  (十)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市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

  推动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全市审计工作统筹,明晰市、旗区两级审计机关职能定位,理顺内部职责关系,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充实加强一线审计力量,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坚持科技强审,完善业务流程,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1.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属单位设置及人员情况

  截至2019年末,鄂尔多斯市审计局本级及局属单位共有在职人员93人,其中局本级37人;鄂尔多斯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45人;鄂尔多斯市审计干部教育培训中心6人;鄂尔多斯市大数据审计技术服务中心5人。

  2.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鄂尔多斯审计局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1

  鄂尔多斯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非独立核算)

  2

  鄂尔多斯市审计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非独立核算)

  3

  鄂尔多斯市大数据审计技术服务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非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收入预决算对比情况。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合计3,112.36万元,收入调整预算合计2,833.60万元,收入决算合计2,833.60万元,年初预算与决算收入差额278.76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9.83%。主要原因是一、部分审计中介机构中介咨询服务未完成导致购买中介审计机构服务费未能结算;二、公务用车次数减少、公务用车维护费降低。三、派驻纪检组合并,纪检组经费支出降低;四、2019年网络设备运行维护费未支付结转到2020年。

  2)支出预决算对比情况。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合计3,112.36万元,支出调整预算合计3,274.90万元,支出决算合计3,274.90万元,与预算数差额162.5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本期使用上年结转的信息化资金购置网络设备和支付往年未支付的网络租赁费;二是使用上级审计专项补助经费支付统审项目差旅费较去年同期增加。

  二、关于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3,355.3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833.6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21.70万元;支出总计3,355.30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0.40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35.61万元,增长7.60%;支出总计增加235.61万元,增长7.60%。主要原因:一是本期支付了部分上年的物业费、网络租赁费、中介机构咨询费和设备购置费;二是审计项目增多,审计差旅费和办公费增加。

  (二)关于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2,833.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33.05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56万元,占0.00%。

  (三)关于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3,274.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5.68万元,占47.20%;项目支出1,729.22万元,占52.8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193.2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60.16万元;支出总计3,193.21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增加680.48万元,增长27.10%;支出增加680.48万元,增长27.10%。主要原因:一是本期支付了部分上年的物业费、网络租赁费、中介机构咨询费和设备购置费、网络设备运行维护费;二是审计项目增多,审计差旅费、租赁费和办公费增加。

  (五)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19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5.68万元,占48.40%;项目支出1,647.53万元,占51.60%。

  (六)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45.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57.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较上年增加260.25万元,主要原因是带薪休假补贴发放和人员工资的正常调增。公用经费187.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劳务费、差旅费、租赁费办公设备购置等,较上年增加27.46万元,主要原因是:对本年及上年共两年的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进行了支付

  (七)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5.62万元,支出决算为19.67万元,完成预算的55.2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1.42万元,支出决算为18.58万元,完成预算59.1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2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预算的25.70%。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公务用车次数减少,公务运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二是全面厉行节约,缩减三公经费支出。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9.6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58万元,占94.50%;公务接待费支出1.08万元,占5.5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无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无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58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及维护费,车均运维费4.65万元,较上年减少9.92万元,下降34.8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次数减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1.08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1.08万元,接待9批次,共接待98人次。主要用于一是 上级部门来访指导工作;二是审计系统来访交流工作。较上年增加1.00万元,增加1,251.70%,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基数较低及本年支付部分上年公务接待费所致。

  (八)关于2019年度政府性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7.80万元,比2018年增加27.46万元,增长17.10%。主要原因是:对本年及上年共两年的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进行了支付。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13.60万元、印刷费5.61万元、劳务费2.55万元、邮电费0.90万元、差旅费5.00万元、维修(护)费0.26万元、公务接待费1.08万元、工会经费9.11万元、租赁费4.42万元、福利费27.83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45万元、其他交通费110.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4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7.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01万元,比2018年减少77.87万元,降低82.10%,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采购了大量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主要用于:审计业务出行及保密文件的传送;应急保障用车1辆,主要用于审计业务出行;其他用车2辆,主要是用于单位的日常行政用车及审计业务出行。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主要是霸道越野车,比2018年增加0.00台,主要用于审计业务出行及保密文件的传送。

  第三部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审计局组织对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二级项目7个,涉及资金1,5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通过绩效自评,我单位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认识,强化以绩效为中心、对支出结果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的理念,在绩效目标编制方面,针对绩效目标设置指向不清、预算和目标匹配不足,数量目标和质量目标量化不细,效益目标编制不完整等方面加以改善。加强预算绩效动态监控管理,及时跟踪项目进度,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采取纠偏措施。加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评价质量。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将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告中反映金泽大厦运行维护费购买中介机构服务费包联驻村工作经费统审项目工作经费审计软件研发经费等5个二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一)金泽大厦运行维护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3.46分。全年预算数为 220万元,执行数为148.07万元,完成预算的67.30%。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在厉行节约的前提下,确保了金泽大厦安全、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服务功能。发现的主要问题:产出指标设置不够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项目内容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

  (二)购买中介机构服务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5.61分。全年预算数为 1,100万元,执行数为1,051.72万元,完成预算的95.61%。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较大程度上促进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审批、申报程序的规范。促进建设单位及有关主管部门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发现的主要问题:个别绩效目标年度指标值设置不够量化。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项目内容进一步量化各项指标,提高指标评价的可操作性。

   (三)包联驻村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5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包联驻村地区的农民的收入水平和文化素质。发现的主要问题:发现的主要问题:个别绩效目标年度指标值设置不够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项目内容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                                                                                                                                                    

  (四)统审项目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4.43分。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43.31万元,完成预算的72.18%。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规范了部门的财务管理,提高了资金使用绩效和财政管理水平。发现的主要问题:个别绩效目标年度指标值设置不够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项目内容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      

  (五)审计软件研发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9.03分。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22.58万元,完成预算的45.16%。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审计办公软件系统的采购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执行率偏低。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金泽大厦运行维护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王兴平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资金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20

  220

  148.07

  20

  67.30%

  13.46

   其中:财政拨款

  220

  220

  148.07

  -

  67.30%

  -

         其他资金

  -

  -

  -

  -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目标1.在严格厉行节约的前提下,确保金泽大厦安全、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服务功能。                                                                   目标2.为职工及办事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保障单位的有序运行。

  1.在严格厉行节约的前提下,确保了金泽大厦安全、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服务功能。                                                                   2.为职工及办事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保障单位的有序运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修缮数量

  20

  5

  0

  20

  20

   

   

   

   

   

   

   

   

   

   

   

   

   

   

   

   

   

   

   

   

   

   

   

   

   

   

   

   

   

   

   

   

   

   

   

   

   

   

   

   

   

   

   

   

   

   

   

   

   

   

   

   

   

   

   

   

  质量指标

  职工办公环境

  20

  逐步提升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时效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供良好履职基础,服务社会发展能力

  20

  有所提高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职工满意度

  20

  80% 

  95%

  20

  20

   

  总分

  100

   

  100

  93.46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购买中介机构服务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杨巴音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资金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00

  1100

  1051.72

  20

  95.61%

  19.12

   其中:财政拨款

  1100

  1100

  1051.72

  -

  95.61%

  -

         其他资金

  -

  -

  -

  -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目标1.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审批、申报程序的规范。                                                                                                   目标2.促进建设单位及有关主管部门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目标3.促进政府投资项目投资效率的提高,促进科学决策,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标4.完成年度安排的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计划的80%。

                                                                                                                                                                                     1.较大程度上促进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审批、申报程序的规范。                                                                                                   2.较大程度上促进建设单位及有关主管部门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3.较大程度上促进政府投资项目投资效率的提高,促进科学决策,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完成年度安排的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计划的75%。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完成率

  20

  80%

  75%

  20

  18.75

   

   

   

   

   

   

   

   

   

   

   

   

   

   

   

   

   

   

   

   

   

   

   

   

   

   

   

   

   

   

   

   

   

   

   

   

   

   

   

   

   

   

   

   

   

   

   

   

   

   

   

   

   

   

   

   

  质量指标

  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

  20

  逐步规范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时效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政府投资效益

  20

  有所提高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20

  有所提高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总分

  100

   

  100

  97.87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包联驻村工作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王兴平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资金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

  20

  100%

  20

   其中:财政拨款

  10

  10

  10

  -

  100%

  -

         其他资金

  -

  -

  -

  -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目标1.加强教育培训,利用农闲时间,每年对农牧民集中进行培训,重点抓好农村政治类、维护农村稳定类、民事类、基本国策类、农牧业生产类等5类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普及教育,抓好农牧业实用技术、创业就业实用技能、市场营销基本知识、互联网新媒体操作利用能力等技术技能普及教育。带领嘎查村干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涉农惠农政策法规等集中学习。

  目标2.指导党建工作,引导农牧民拥护党的领导,培育文明乡风,增强发展本领,激发内生动力。参与所驻嘎查村党员组织生活,帮助其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指导嘎查村运用好智慧党建综合业务平台,拓宽服务党员群众渠道。

  目标3.抓好脱贫攻坚,指导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参与拟定脱贫规划计划,助推产业发展。与嘎查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确定具体发展方向,优化发展嘎查村要依托基础条件和产业优势,选定1—2个优势主导产业,指导发展“企业+党支部+合作组织+农牧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牧民”等多种形式的利益共同体,构建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

  目标4.培育文明乡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开展各类选树活动,弘扬社会正气,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发挥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乡村大舞台等平台作用,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1.利用农闲时间,对农牧民进行了集中进行培训,重点抓好农村政治类、维护农村稳定类、民事类、基本国策类、农牧业生产类等5类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普及教育,抓好农牧业实用技术、创业就业实用技能、市场营销基本知识、互联网新媒体操作利用能力等技术技能普及教育。带领嘎查村干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涉农惠农政策法规等集中学习。

  2.召开党员会议,指导党建工作,引导农牧民拥护党的领导,培育文明乡风,增强发展本领,激发内生动力。参与所驻嘎查村党员组织生活,帮助其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指导嘎查村运用好智慧党建综合业务平台,拓宽服务党员群众渠道。

  3.抓好脱贫攻坚,指导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参与拟定脱贫规划计划,助推产业发展。与嘎查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确定具体发展方向,优化发展嘎查村要依托基础条件和产业优势,完成选定1—2个优势主导产业,指导发展“企业+党支部+合作组织+农牧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牧民”等多种形式的利益共同体,构建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

  4.培育文明乡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开展各类选树活动,弘扬社会正气,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发挥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乡村大舞台等平台作用,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下帮扶户了解情况次数

  20

  5

  5

  20

  20

   

   

   

   

   

   

   

   

   

   

   

   

   

   

   

   

   

   

   

   

   

   

   

   

   

   

   

   

   

   

   

   

   

   

   

   

   

   

   

   

   

   

   

   

   

   

   

   

   

   

   

   

   

   

   

   

  质量指标

  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20

  2

  3

  20

  20

   

   

   

   

   

   

   

   

   

   

   

   

   

   

   

   

   

  时效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好评度

  20

  80%

  70%

  20

  17.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帮扶对象投诉率

  20

  10%

  0%

  20

  20

   

  总分

  100

   

  100

  97.5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统审项目工作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王兴平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资金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

  60

  43.31

  20

  72.18%

  14.43

   其中:财政拨款

  60

  60

  43.31

  -

  72.18%

  -

         其他资金

  -

  -

  -

  -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目标1.实施重大政策项目审计,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和不断完善,促进政令畅通,维护中央权威。                                                 目标2.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履行职责项目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行资源资产管理职责,完善各项资源资产保护、管理制度和措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目标3.实施预算执行及决算审计,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收支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目标4.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目标5.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的规范,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安居工程住房的分配的公平。

  1.完成了重大政策项目审计,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和不断完善,促进政令畅通,维护中央权威。                                                 2.完成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履行职责项目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行资源资产管理职责,完善各项资源资产保护、管理制度和措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3.完成了预算执行及决算审计,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收支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4.完成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5.完成了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的规范,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安居工程住房的分配的公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安排统审项目个数

  20

  1

  8

  20

  20

   

   

   

   

   

   

   

   

   

   

   

   

   

   

   

   

   

   

   

   

   

   

   

   

   

   

   

   

   

   

   

   

   

   

   

   

   

   

   

   

   

   

   

   

   

   

   

   

   

   

   

   

   

   

   

   

  质量指标

  统审项目覆盖率

  20

  70%

  70%

  20

  20

   

   

   

   

   

   

   

   

   

   

   

   

   

   

   

   

   

  时效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查出问题处理的及时性

  20

  有所提高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地方政府满意度

  20

  满意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总分

  100

   

  100

  94.43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审计软件研发经费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云峰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资金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22.58

  20

  45.16%

  9.03

   其中:财政拨款

  50

  50

  22.58

  -

  45.16%

  -

         其他资金

  -

  -

  -

  -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目标1.加强单位信息化建设的力度,促进单位工作效率的提高,要促进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上线运行。                                                           目标2.提高单位信息化运用能力,加强审计工作的保密性,努力实现行政无纸化运行。                                                                        目标3.加强计算机审计的能力,促进审计项目全覆盖能力的建设。

  1.加强了单位信息化建设的力度,促进单位工作效率的提高,要促进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上线运行。                                                           2.提高了单位信息化运用能力,加强审计工作的保密性,努力实现行政无纸化运行。                                                                        3.加强了计算机审计的能力,促进审计项目全覆盖能力的建设。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软件使用率

  20

  75%

  100%

  20

  20

   

   

   

   

   

   

   

   

   

   

   

   

   

   

   

   

   

   

   

   

   

   

   

   

   

   

   

   

   

   

   

   

   

   

   

   

   

   

   

   

   

   

   

   

   

   

   

   

   

   

   

   

   

   

   

   

  质量指标

  对工作效率的积极作用

  20

  逐步提高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时效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相应社会效益

  20

  逐步提高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使用对象满意度

  20

  70% 

  达成预期目标

  20

  20

   

  总分

  100

   

  100

  89.0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累积的事业基金(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成义    联系电话:0477-3965916

                                                          2020年9月18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地址:伊旗阿镇红海子世纪大道西金桌街南50米金泽大厦
电话:0477-3965991    传真:3965955    邮箱:ordosaudit@163.com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9
蒙ICP备19004460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